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展览预告 > 正文
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开展
2014-11-17 09:06:07

  11月14日,第四届玉溪市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市博物馆开展。

  博览会期间,央视《寻宝》、《鉴宝》栏目组专家亲临现场免费鉴宝。展会还云集了景德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陶瓷精品,并有大师现场创作,让玉溪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陶瓷文化盛宴。除此之外,古玩、茶叶、茶具、翡翠、玉器、红木、奇石、根艺、古籍、钱币、邮品、文房四宝、民间工艺品等纷纷亮相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古玩赛宝会”评选出“2014玉溪市民间收藏十大珍宝”。本届赛宝会收到了来自玉溪及外州市民间收藏爱好者的珍藏150余件,涵盖陶瓷、青铜、书画、玉器、杂项等门类,品质优良,具有较高的审美、收藏和经济价值。省市级文物鉴定专家认真对每件参赛藏品进行了真伪鉴别、年代断定和价值评估。黄花梨“节节高”雕件、民代玉溪窑玉壶春瓶、清代华宁陶三彩梅鹤桩瓶等十件珍宝脱颖而出,鉴定组对获奖作品作了精彩点评,并对参赛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届博览会由市博物馆、玉溪日报社、市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玉溪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搭建艺术交流平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助推玉溪旅游产业发展,挖掘和展示地方本土文化,打造玉溪特色展会品牌,进一步推动玉溪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博览会将持续到11月18日。(记者 侯燕)

编辑: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