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展览预告 > 正文
通海江川书法联展在市博物馆举办
2015-12-22 09:31:05

  12月16日,通海、江川书法联展在市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市博物馆、市聂耳纪念馆、江川县文化馆、通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展览时间为期12天,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了解,此次联展共展出两县书法家创作的100余幅书法作品,并以纪念建党94周年为创作主题。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端厚秀逸的楷书、流畅自然的行书、飞扬飘逸的草书、浑然古朴的篆书、隶书等多种字体。作品内容包括著名诗词、名言警句、对联、佛经等。这些作品代表了两县创作的艺术水准和发展状况,也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历史。

  联展现场,书法家们以不同的字体,书写出不同风格的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在风格迥异的书体笔法间,观众们可体会到别样的名篇韵味。据悉,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书法联展活动,达到以文会友、以文促商、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对促进两县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实习记者 何睿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