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展览预告 > 正文
春节假期到玉溪市博物馆看展览
2018-02-09 11:26:49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记者日前获悉,玉溪市博物馆在2月16日至2月21日期间正常免费开放,并将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不妨带着家人前往欣赏,度过一个有收获、有品位、充实的假期。

据介绍,一直以来,市博物馆都注重加强馆际交流,把外地的特色展览请到玉溪来办,持续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展览,让玉溪人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世界,以及感受不同地区之间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春节期间,走进市博物馆能欣赏到《走进漓江——桂林博物馆藏桂林山水画展》《天机物趣——缪嘉惠书画作品展》《黄梅百年——黄梅戏发展历程展》三大临时展览,从中可领略到桂林山水的美景、清代女画家的风采、黄梅戏的独特魅力……

同时,市博物馆还有七大常设展览,挖掘了本土历史文化资源,让玉溪地方文化得到充分展示,无一不精彩纷呈,值得细细品味。其中,《土火之艺——玉溪陶瓷展》展示着玉溪境内发现的各类古陶瓷,如玉溪窑、华宁窑、王家山窑、易门窑等陶瓷产品;《翰墨流芳——书画艺术展》展示着明清时期云南本地及省外名家书画作品;《烽火硝烟——滇中革命史展》展示、介绍着中国共产党领导滇中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先民足迹——史前文化展》展示着新石器时代玉溪“三湖”流域人类先民使用的石器和陶器;《石破天惊——古生物展》展示着“澄江动物群”化石及玉溪恐龙化石;《文明之光——青铜文化展》展示着江川李家山出土的战国至西汉滇国青铜器及玉溪其他县区出土的青铜器;《技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示、介绍着花灯戏、滇剧、高台、洞经、关索戏和棕扇舞等玉溪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多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博物馆每天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开门,下午5时闭馆,除夕(2月15日)闭馆。此外,2月16日,以翔实的历史资料、照片、实物等展示着人民音乐家聂耳短暂而光辉一生的聂耳纪念馆也将以崭新的姿态向观众免费开放。(玉溪日报记者 李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