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收藏资讯 > 正文
美国旧金山举行蛇年邮票首发式
2013-01-31 15:41:34

  为了庆祝农历新春,二十年来美国邮政局每年都会推出相对应的生肖邮票。旧金山市政府2013年1月16日就举行了蛇年邮票的首发仪式。

  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邮政局局长桑西亚等人共同为新邮票揭幕。这是第二轮美国农历生肖邮票的第六张。主画面是喜庆的红色爆竹,左上角是金色剪纸蛇的图案,下面配有草书的蛇字,右侧是欢庆农历新年的英文字样。

  美国邮政局旧金山分局局长桑西亚:“实际邮票的主题是用鞭炮来驱邪,同时将希望与繁荣带给未来,这也是蛇年生肖票的象征意义。”

  李孟贤认为,如今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不仅限于华裔社区,而是遍及全美,发行生肖邮票就是其中之一。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全国性的邮票是我们文化的美好象征,作为美国的亚裔,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从1993年开始,美国邮政局首发十二生肖邮票,由于第一轮发行的成功。2008年鼠年又展开了新一轮生肖邮票的发行。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