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收藏资讯 > 正文
贵族气质 经典Guimet水晶摆神秘钟
2014-05-07 11:02:21

  神秘钟,英文称之为Mystery Clock,在古董钟表收藏行业里,神秘钟已成为非常稀有的一项收藏,也是法国钟表收藏中不可或缺的系列。

 

  Andre Romain Guimet 神秘钟

  典型的Guimet水晶摆神秘钟,本款是至今让仿冒者不敢涉猎的神秘钟品种,其华贵气质令人倾倒。

  它是由法国大师级人物 Andre Romain Guimet 在1870年左右发明的,这类摆锤前置的风格就是典型的 Guimet 钟。这台 Guimet 神秘钟高50厘米,合金金属雕塑,长摆锤,玻璃匾球型,黑色大理石钟壳,GLT机芯,机芯号为607,属于较早期,大约在1875年左右。大英博物馆收藏了一台类似Guimet 神秘钟,其在时钟历史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

  我们很多时候都说,玩法国钟,玩的主要是外在。但是古尔梅的神秘钟偏偏是个例外,她既有漂亮的外在,也有深奥的内涵,可以说是艺术美与物理学的完美结合,绝对是天才般的人物。

  这种钟如果让人猜测它的运转原理的话,大多数人都会猜测是不是内部有磁铁之类,答案则是否定的,纯机械!这种神秘钟设计巧妙,同样对内部大大小小的传动机构零件的机械加工精度要求极高,并且都需要经过慢慢调试配合后才能正常运转。机芯部分以法国机芯为基础,但与标准的法国机芯已经不是同一个概念,擒纵机构等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制作也极为严谨,机芯内部多达5个部位打有机芯编号,几乎所有钢制零件均烧蓝处理,包括了报时的铃铛,蓝色的铃铛也变成了其机芯的一大特色!

  可以说,玩法国钟,如果没玩过神秘钟,那是一种遗憾!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

编辑: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