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收藏资讯 > 正文
背绿水印纸币收藏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2015-05-26 09:27:39

背绿水印纸币

  一件藏品永远无法估计其最终的收藏价值,如背水水印,谁也不曾想到,它再度突破历史新高,这张第三套人民币中的钞王再次展示出真正市场价值。其实,这一结果并非偶然,这样的市场价值是经历过长时间的收藏考验的结果。对此,我们不禁认识到了收藏投资的意义,收藏投资对于纸币市场至关重要。

  随着背绿水印的市场价值获得市场的肯定,现在它的投资价格也升至三万之多。08年背水价格涨至1.6万元时,引起了许多的质疑,导致其市场整体的大跌,需求量曾一度减少,不过它顶住了市场的质疑,随着全新货源不断地出现,经过时间的消化,反而冲破二万元,事实证明背水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凭借着强大的市场价值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实现了跨越性的发展。

  如今背绿的存世量稀少已是事实,具体的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其需求量已经远大于市场供应量,代表着这张已经退出流通市场的纸币获得了收藏投资者追捧与肯定。而这一切,让我们意识到,收藏其实重在坚持,重在对历史文化的尊重。那些曾放弃背水的人,放弃正是自己的坚持,放弃的是的收藏投资信念信心。作为满载着历史价值的背水市价怎么可能会被市场掩盖,她的升值让我们认识到收藏投资的行为是高尚的,更是对我们收藏者坚持的鼓励。

  背绿水印的需求大增与价格大涨,反映出了纸币的收藏投资获得更大的发展,意味着更多人进入币市。背水的收藏投资发展让我们发现了收藏投资的道路虽曾是曲折的,但坚持下来的前途是平坦的。背绿水印的发展故事让我们不禁想到了红一角,何曾相似,其实任何的上涨都需要时间去消化上涨后形成的压力及重新累积升值的基础,一旦跨越这道压力界限,重新累积起升值的基础,我们就能发现未来更大的潜力。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保持清醒的头脑,收藏投资的发展就永远不会受到坐庄投机与市场风险的冲击,纸币的历史需要我们去传承传递传播,需要我们收藏者的努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传承传播历史文化的重任。

  如今,红一角或背绿的市场行情让藏友清晰认识到其需求量与存世量,这两张纸钞的升值潜力无限,如同最亮丽的风景。然后,不少人仍愿意拿着血汗钱跟随着庄家投机者坐庄投机第四套纸币,捏造虚假版本,捏造虚假历史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我们应该尊重历史,不要只想着自己的利益糊弄收藏者,因为每一个版本都承载着我们的历史与文化,即使价格比天更高,也不可能比历史与文化更高,历史与文化是我们收藏者永远不可超越的界限。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

编辑: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