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收藏资讯 > 正文
热点:书画收藏投资小技巧
2015-08-10 15:40:34

书画

  书画收藏的小技巧有哪些?名人书画收藏已成为时下投资收藏的一大热点,它不但能陶冶性情,增加艺术修养,而且还能保值增值。然而,在林林总总的书画海洋里,如何进行书画收藏也是一个大学问,关键在于掌握住书画收藏的小技巧。那么,书画收藏的小技巧哪些呢?

    1. 最基础的就是要注意收集各种有关的资料,进行系统的了解和研究。例如一些书画报刊、艺术投资、文章书籍、拍卖图录以及拍卖成交的价格表等都要适当的有所了解,正所谓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只有广泛的收集信息,分析信息,才能保证书画收藏后的收益。

    2. 在书画收藏时不要购买具有争议的作品。因为市场的赝品真是太多了,如不不细心,必然会吃大亏。如果是以真迹的价格买到了仿品,不仅丢的是资金,更会挫伤我们的锐气,因此购买时如果自己技术上把握不住,请一定要请专家鉴定。

    3. 要注重专题性,不要四面出击、广泛收集。要选择一个门类,或一个画派,亦或是某个画家的作品进行收藏,集中精力弄懂某种类型的行情,掌握其艺术特征,才能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在书画收藏时才能稳操胜券。

    4. 最好收藏一些画家中的精品佳作。作为画家,他的一生中总会有很多的作品,不计其数。但在他众多的作品中也是分为精品、一般及信手涂鸦之作。这就需要我们擦亮双眼,收藏这些画家的精品之作,才能对以后的收益有所帮助。

    5. 最后就是要把握好时机出让。出让艺术品,是艺术品投资收藏的后续劲作。只有出售,才能获得收益。在出让是,要考虑市场状况、行情趋势以及自己资金周转情况等一系列问题。考虑明白再出手,方能收益不菲。

    6. 书画收藏时,我们也应该选择哪些还没涨起来的,这样的作品升值的潜力才是巨大的。书画收藏投资是个大学问,只有参透里面的收藏技巧,任何一个收藏家都会有不菲的投资回报。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

编辑: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