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收藏资讯 > 正文
锦州即将举办“第十五届古玩文化节”
2021-08-11 09:27:43

9月18日—20日,辽宁省锦州市将举办“第十五届古玩文化节”,届时有大量回流古玩精品和藏品展示与交流,还将继续举办“古玩地摊大集”。

“锦州古玩文化节”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影响力,有它的历史、地理、人文等多种原因。锦州别名锦绣之州,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2100余年历史的“文明古城”“英雄之城”,是连接华北和东北两大区域的交通枢纽,是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锦州)示范基地、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锐金融生态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城市。

锦州展会经济凸显,“锦州古玩文化节”已成为锦州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它扩大了锦州与国内外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提升了锦州知名度,为发展锦州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锦州古玩文化节”先后三次被辽宁省政府评为“十大优秀展会”之一,2015年荣获“中国民间文物展会最高荣誉奖”。锦州古玩城也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两次荣获“全国十大古玩城”之一殊荣。自2006年以来,锦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锦州古玩文化节”,每届均有中外客商20多万人次光临,受到了古玩界广泛好评。“保真卖老”是本次展会的主题,以回流古玩艺术品为主,宋辽金藏品、红色收藏和历代钱币展示展销也是本届文化节的亮点。

“第十五届锦州古玩文化节”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辽宁省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厅、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政府、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锦州市商务局、锦州市古玩业商会、锦州古玩城承办,锦州市文化产业协会、锦州市收藏家协会协办。

举办单位希望有更多国内外客商、收藏家和文物艺术品投资领域人士莅临大会,共襄盛典。(记者 尼松义)

来源:收藏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