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收藏资讯 > 正文
台北故宫推出“大阪市立美术馆珍藏书画特展”
2021-08-11 09:29:16

“遗珠:大阪市立美术馆珍藏书画特展”近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展出了李成、燕文贵、宋徽宗、吴道子、张僧繇、王维等中国古代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包括40余件(组)来自大阪市立美术馆的重要书画珍藏与10余件(组)台北故宫博物院书画。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首度大规模书画借展,借展展品来自日本关西纺织巨头阿部房次郎旧藏。

此次展览来自大阪市立美术馆的重要珍藏包括传为南朝梁张僧繇《五星二十八宿神形图》、唐代王维《伏生授经图》,宋代李成、王晓《读碑窠石图》,宋代燕文贵《江山楼观图》、苏轼《行书李白仙诗》、龚开《骏骨图》、米友仁《远岫晴云图》、郑思肖《墨兰图》、易元吉《聚猿图》等名迹。而来自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收藏包括宋代郭熙《观碑图》、郭忠恕《雪霁江行图》、燕文贵《溪山楼观》、米芾《书论书》、宋徽宗《溪山秋色图》、唐卢鸿《草堂十志图》等,与大阪展品作观照同展。

(资料来源:台北故宫博物院)

来源:收藏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