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市博物馆升级改造开馆迎客
2015-11-30 09:04:00

  自5月开始闭馆进行升级改造的市博物馆,10月完成改造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营业,于11月26日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

  当天,市博物馆举行了“生命的律动、玉溪的声音”主题系列活动。1941年纽约版《义勇军进行曲》唱片特展、“博物馆展览与文创座谈会”、“博物馆之夜”、“聂耳与国歌”微论坛等活动丰富多彩,来自省博物馆、省民族博物馆和各市州博物馆的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市博物馆升级改造后举办的系列活动中,最惹人注目的是1941年纽约版《义勇军进行曲》唱片特展。该唱片由美国黑人歌手保罗·罗伯逊用中英文演唱,并在纽约灌制发行。与会专家座谈后认为,保罗·罗伯逊用英语和汉语将《义勇军进行曲》唱遍了全世界,对宣传抗战、宣传聂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举办之前,市博物馆还举办了“寻找匠人——《雕天下——云南一个天才木匠的传奇》和《泥塑大师黎广修》中的民间艺术价值发现”、山西手工纸制作技艺特展,以及“走进古籍”微论坛等一系列文化沙龙活动。(记者  顾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