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选手在云南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好成绩
2017-04-17 17:12:05

2017年4月14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的“云南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各州(市)的20名选手参加决赛,玉溪市派出5名选手参赛。

据悉,此次大赛是2017年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旨在为全省科普传播、讲解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各地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水平和传播能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在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山的形成、诺贝尔奖的由来、喀斯特地貌等科学知识。

当天,来自玉溪市博物馆的讲解员沈昕珺雯作为第一个上台的选手,以《红土高原上的青花瓷》为题,用不急不缓的语速,为大家讲述了玉溪窑的烧制步骤、纹饰、工艺,随后选手依次大展风采,生动诠释了科学的无穷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曲靖市麒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刘宇迪获得一等奖,来自玉溪市博物馆的沈昕珺雯以及玉溪市第四小学的马蕴菡获二等奖,3名选手有望代表云南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此外,来自澄江化石博物馆的阮琳舒、玉溪市医院的杨明获三等奖,玉溪师院的杨路娟获优秀奖。同时,玉溪市科技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 图 文  玉溪日报记者李艾丽 通讯员 王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