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市博物馆展出85件(套)南京馆藏文物
2017-06-12 15:52:38

6月7日,《金玉满堂——南京市江宁区博物馆馆藏古代金、银、玉器展》在玉溪市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此次展览分为两汉、魏晋南北朝、宋元、明清四个单元板块,涵盖金器、银器、玉器、翡翠、宝石、玛瑙等多种材质共计85件(套)文物,既有汉代玉璧、东晋凤纹、南朝兽面纹金铺首、元代鎏金孔雀石腰带,又有明代沐氏家族沐瓒墓金束发冠、金冥币、镶宝石金经盒、金扣、金铃铛、金耳铛以及清代翡翠扳指、翡翠琥珀挂件等,这些文物造型别致,纹饰精美,均为南京市江宁区博物馆具有代表性的馆藏精品。

本次展览由南宁市江宁区博物馆、玉溪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目的是以金、银、玉器为载体,展示南京市江宁区出土的文物魅力,更为玉溪市民提供鉴赏中国古代金、银、玉器艺术的宝贵机会。(玉溪日报记者  李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