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第七届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举行
2017-12-25 15:56:15

市民在选购古玩
市民在选购古玩

12月22日至24日,由玉溪市博物馆、玉溪日报社、玉溪市收藏家协会主办的玉溪市第七届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北市区花鸟市场举行,吸引了很多人看展、交易。

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文化生活”为主题,展示内容涵盖古玩、陶瓷、茶具、翡翠、玉器、红木、书画、民间工艺品等。沿袭往届博览会传统,设有古玩赛宝会、古玩艺术品展销、玉溪窑及华宁陶展销、专家免费鉴宝和玉溪市收藏家协会会员藏品展示等系列活动,并增设了古玩艺术品拍卖会、陶瓷绘画、赠春联、高校师生艺术作品展、玉溪日报小记者逛古博会以及小记者创意集市等精彩活动。目的是挖掘和展示地方本土文化,打造玉溪特色展会品牌,进一步推动玉溪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作为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在古玩赛宝会上,经过公众的投票和省、市级专家的评选,清·华宁陶白釉孩儿枕、翡翠八仙、民国·向逢春款建水紫陶瓶、清·华宁陶绿釉长颈瓶、清·华宁陶蓝釉熏炉、清·华宁陶素胎武财神、清·犀角杯、民国·向逢春款建水紫陶茶具、明·玉溪窑青花花觚以及清道光·信牌被评为“2017年玉溪市民间收藏十大珍宝”。此外,本次古玩赛宝会还评出了一项“2017年玉溪市民间收藏十大珍宝特别奖”,获此奖的是玉溪民间艺人吴永文花费十多年时间雕刻的木雕作品“玉溪高古楼”。(记者  李艾丽摄影报道)

来源:玉溪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