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超链接的博物馆:新方法 新公众——玉溪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18-05-22 14:11:44

2018年5月18日,为宣传和纪念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配合“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的博物馆日活动主题,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特举办了包括文物知识竞答、藏品鉴定、文博宣传册发放、5D电影体验、聂耳纪念馆新风貌等系列活动。

当天,玉溪市博物馆共接待观众480名,博物馆志愿者为观众讲解2场,免费放映5D科普电影8场,免费发放《玉溪博物与收藏》1-8期420本,相关刊物150余册,发放竞赛奖品60份,玉溪市博物馆还与玉溪市收藏家协会合作,现场为藏友进行藏品鉴定和鉴赏。

提升改造过的聂耳纪念馆以更加翔实的图片和资料,更加合理的展线和新颖的陈列与广大观众见面。 5.18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天,聂耳纪念馆共接待5个参观团队和零散观众共计300余名,来自玉溪监狱党支部的党员们在5.18这天到纪念馆参观,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他们深深地为聂耳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而感动,再一次被激昂的国歌旋律所震撼,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生动的党课。

通过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与公众之间的连接作用,不断吸引新的观众并增强彼此联系,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知。(王溢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