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聂耳纪念馆暑期迎来参观热潮
2018-09-07 09:54:33

2018年暑期,提升改造后的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展厅迎来了比往年更多的观众,近两个月内共接待观众近20000人次,再次掀起了聂耳纪念馆参观热潮。

聂耳纪念馆免费发放了志愿者服务品500余份,提供《玉溪博物与收藏》《玉溪市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宣传页》《玉溪市民文明手册》等资料并播放半景化演播“国歌的诞生”百余场,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暑假期间,除了零散观众外,大多为家庭及团队前来参观。而在参观群体中,学生群体是参观人员的“主力军”。

前来参观的大中小学生有自发来的,也有各部门、学生机构组织而来的。聂耳纪念馆的讲解员们为同学们提供了热情周到的讲解服务,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整个纪念馆。

在参观了聂耳纪念馆精心准备的“匆匆而永恒”“时代谱风华”的展览以及半景化演播“国歌的诞生”之后,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聂耳,细细品味着聂耳的人生经历和音乐作品,无不为家乡拥有聂耳这样的无产阶级爱国先驱而感到骄傲,受到了非常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一位带着孩子来参观的家长朋友表示,这次暑期和孩子一起来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参观,不仅丰富了生活,也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给孩子进行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有意义。

随着聂耳纪念馆免费开放水平的不断提升,参观群众持续快速增长,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坚持优质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参观环境,让更多的观众走进聂耳纪念馆,让观众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认识和了解玉溪的人文历史。纪念馆将持续擦亮玉溪的“聂耳名片”,努力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历史文化、接受爱国教育、提升道德情操的重要基地,做好玉溪市社会教育的“第二课堂”。(图/文:玉溪市聂耳纪念馆)

图片1_gaitubao_com_450x338

图片2_gaitubao_com_338x450

图片3_gaitubao_com_338x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