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2018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我馆举行
2018-09-25 14:24:28

mmexport1537838928249_gaitubao_com_450x338

QQ图片20180925092939_gaitubao_com_450x338

IMG_20180921_103009_gaitubao_com_450x338

IMG_20180921_151418_gaitubao_com_450x338

IMG_20180921_175911_gaitubao_com_450x338

2018年9月21日至23日,2018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成功在我馆举行。

文博会是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国家列入重点发展的文化展会。本届文博会以“打造文化产品交易平台, 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为宗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集中展示玉溪市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本届文博会主办单位为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文产办、玉溪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单位为玉溪日报社、玉溪市博物馆,协办单位为云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执行单位为玉溪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玉溪文博会”根据玉溪文化创意产业内的行业分类、发展方向、不同地域、不同功能,共分为十一个主题展区,分别为:华宁陶展区;玉溪青花、易门陶瓷展区;玉溪金土文化产业展区;玉溪木、石、布文化创意展区;木雕、木艺、盆景展区;高校作品展区及微电影展播;印刷业展示;家居文化展区;小记者创意集市;动漫嘉年华;文化演播展区。

本届文博会还成功举办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云南省以及玉溪市文化产业突出代表、云南高校及玉溪高校杰出专业教师、玉溪各县区负责宣传文化产业的相关领导12名,共同探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向及途径、如何促进玉溪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

除此之外,本届文博会还举办了云南省“玉溪文博.工美杯”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活动面向本届文博会参展商以及个人作品进行征集,邀请7名评委进行现场评奖,评出金奖、银奖和铜奖,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云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授予的获奖证书。(图/文 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