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8-10-18 16:35:39

1-IMG_0042_gaitubao_com_450x277

    QQ截图20181018112129_gaitubao_com_450x266

1-IMG_0152_gaitubao_com_450x300

1-IMG_0160_gaitubao_com_450x353

2018年10月,为丰富社区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和教育职能,在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响应玉溪市宣传部、市文明办号召,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传承重阳文化,弘扬敬老美德”重阳节特别活动。

2018年10月16日,玉溪市博物馆的“志愿服务之星”优秀讲解员们为54位来自文秀社区的老年人们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老人们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古生物展厅”“书画厅”等展厅,了解到玉溪澄江动物群的有关知识,深入了解了玉溪的国家级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欣赏了博物馆内珍藏的玉溪本地书画家的书画。此次参观中,老人们始终意趣盎然、兴致勃勃,都感到这次的活动使他们对玉溪传统文化的发展渊源有了全新的认识。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的饮用水,并在参观结束后赠送了重阳节纪念伞五十余份。

重阳节活动期间,玉溪市博物馆共接待了百余位老人,其中玉溪市人民银行退休老干部40人、夕阳红老年人舞蹈队20人等都参与了此次“我们的节日——传承重阳文化,弘扬敬老美德”的重阳节特别活动。

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传承重阳文化,弘扬敬老美德”重阳节特别活动,博物馆弘扬和继承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并进一步提升了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的社会服务能力。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大力赞扬,受到了老年人们的热烈欢迎。(图/文:王溢/马一丹 编辑: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