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前往峨山县甸中镇西就村开展扶贫活动
2018-11-29 16:17:23

QQ图片20181129161520_gaitubao_com_450x208

IMG_20181128_134757_gaitubao_com_450x338

mmexport1543474855467_gaitubao_com_450x208

mmexport1543474846100_gaitubao_com_450x208

为深化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11月28日,玉溪市博物馆组织帮扶责任人前往玉溪市峨山县甸中镇西就村开展扶贫活动,仔细填写帮扶对象的《玉溪市精准扶贫明白卡》《贫困户帮扶情况认定表》等有关扶贫信息,详细记录了2018年玉溪市博物馆扶贫工作成果。

随后,我馆帮扶责任人分别前往西就、东城、本当可、箐头、大烟场以及晓峰六个村民小组,对十三户帮扶对象进行帮扶慰问。

我馆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家庭的变化及发展情况,为解决帮扶对象生活中的困难出谋划策,并针对帮扶对象进行了扶贫满意度调查,认真填写《扶贫手册》里的相关内容。

随后,帮扶责任人还向当地贫困户宣传了峨山县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如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等相关惠民政策。

自2015年以来,玉溪市博物馆积极参与玉溪市扶贫工作,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建立档案,进行一对一帮扶联系工作,并多次深入扶贫点开展送温暖活动,得到了帮扶对象和村委会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行百里者半九十,扶贫之路仍需奋进,玉溪市博物馆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图:曹强  编辑: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