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辉煌成就 玉溪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撤地设市20周年成就展”在我馆开幕
2018-12-15 14:00:2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辉煌历史 玉溪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玉溪撤地设市20周年成就展”于12月13日上午9点在玉溪市博物馆开幕。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玉溪撤地设市20周年。据了解,本次成就展将聚焦40年来玉溪发生的大事、要事和喜事,以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玉溪故事为主题,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玉溪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总结回顾玉溪撤地设市20年的发展历程。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玉溪日报社承办,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广播电视台协办。展览紧紧围绕玉溪“生态立市、产业富市、创新强市、开放兴市、共享和市”发展战略和“5577”总体思路,旨在用鲜明的时代对比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玉溪的伟大变迁和巨大飞跃,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展现玉溪40年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迈向新征程的精气神,为推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本次成就展共分为亲切关怀、辉煌成就、40年时光和美好明天4个主题展区,布展面积达1577.46平方米,将从12月13日持续到明年1月。

展览采用多媒体、声光电、图文资料展示等多种形式呈现,涵盖了时光通道、智能机器人、VR体验、“风云儿女”数字半景画、LED矩阵等多个展项,参观者在展览现场就能看尽玉溪风景,直观感受40年来玉溪的巨大变化。(编辑:聿顺  文:夏娜  图:邓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