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市文化旅游局联合小组到我馆进行文物消防安全检查
2019-01-16 14:17:30






为落实好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预防重特大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2019年1月14日,由市文化旅游局文博科领导的联合小组一行六人莅临玉溪市博物馆,对我馆文物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联合小组先后进入了“辉煌历史.玉溪巨变——玉溪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玉溪撤地设市20周年成就展”“史前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厅”“滇中革命斗争史厅”等展厅开展安全隐患实地排查,并重点对展厅以及办公区的室内消火栓、手提式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组等消防设施、设备及器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随后到我馆安全保卫部检查了消防监控报警系统的操作和日常维护情况。

在全面检查之后,联合小组听取了我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我馆副馆长张青(主持工作)总结了玉溪市博物馆2018年全年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我馆始终把消防工作放在首位,对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负责,真抓实干,增强文物消防安全的人防、物防、技防力量。经过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保障了全年博物馆消防安全,一年内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会议上,我馆副馆长张青(主持工作)还汇报了玉溪市博物馆2019年的消防安全工作计划,玉溪市博物馆将继续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消防安全的意识教育和技能培养,定期组织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训练演习,积极筹措资金整改老化电源线路、安装安全检查门和车辆识别设施等安全设备。

保障文物安全就是守护博物馆的生命线,玉溪市博物馆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博物馆馆藏文物、博物馆建筑以及博物馆参观群众的消防安全,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图:周军 文: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