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19-01-29 16:3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按照玉溪市委组织部文件(玉组通[2019]6号])《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玉溪市博物馆党支部于2019年1月28日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市博物馆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主题进行。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重点从以下8个环节开展工作。一是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编第6至第8章,学习了解党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组织纪律行为和廉政纪律行为所应受到的处分,在思想上筑牢政治防线,行为上增强自我约束和控制能力。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我支部班子成员张青书记与组织委员巢应国、宣传委员杨霏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三位支委和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谈心谈话,党员之间也开展了相互谈话。支部班子成员诚恳地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关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党员们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充分指出不足,在沟通思想的同时深入交换意见,从中获得了进步和提高。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支部班子、班子成员结合文博业务岗位实际,把征求意见表发放给全体党员,主动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四是查找突出问题。支部班子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我支部存在的具体问题。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五是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会上,张青书记代表班子报告2018年来工作情况和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会议总结,提出整改要求。六是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按步骤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无原则纷争,不搞一团和气。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并推荐出二名优秀党员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七是对党员等次作出组织评定。支部结合党员年度积分和民主测评情况,计算得出党员年度综合得分。八是对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后,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作出整改承诺。

玉溪市博物馆党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紧扣主题要求,严格程序步骤,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并结合文博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全体党中集中开展,不在网上进行,支部不搞工作方案、报表台帐、总结报告,不要求党员撰写个人发言材料,防止和纠正了形式主义作风的继续泛滥。(图文:杨霏  编辑: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