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开展春节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01-31 09:26:09










春节来临之际,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为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确保文物消防安全,1月29日,由我馆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两馆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1月29日上午,检查人员分为两组,先后进入玉溪市博物馆的文物库房、监控中心、办公区、展览区域以及主体楼外围广场开展安全隐患实地排查工作。下午,检查小组前往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分别对聂耳纪念馆的办公区、报告厅以及“匆匆却又永恒”“时代谱风华”“玉曲铸强音”三个展厅进行安全隐患实地排查。

检查小组重点对博物馆内的室内消火栓、手提式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组、紧急疏散标志和消防卷帘门等安全设施、设备及器材的日常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查看了各楼层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还督促博物馆工作人员注意用电安全,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嘱咐各春节假期值班人员一定要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确保文物安全、观众安全。

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小组全面掌握馆内的安全情况,整改治理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在春节期间的安全、平稳运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图:周军 文: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