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玉溪市博物馆2019年“迎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活动
2019-02-02 14:45:37









为丰富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玉溪市博物馆开展以“迎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迎新春,赠对联,送祝福”今年玉溪市博物馆与玉溪市高新区非公党委合作,特邀我市著名四位书法家现场免费为参观观众书写新春对联。希望通过这样的迎新春传统活动,为广大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活动二“迎新春,猜灯谜”,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任何谜语都体现着浓厚的地域特色。玉溪市博物馆将文化传承与谜语相结合,在春节期间准备三百多道谜语,开展猜灯谜活动。猜对灯谜的观众将免费获得由博物馆提供的精美春节礼品一份。每日60份,一人限领一份,送完即止。

活动三“迎新春,寻宝之旅”,特在馆内七个常设展厅中,挑选六件馆内具有代表玉溪本土文化的文物精品,作为寻宝的主角。观众需寻找到这六件文物精品,拍下文物实物照片,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编辑文字“我在玉溪市博物馆里过大年”上传图片及文字至微信朋友圈并得到28个赞。经博物馆前台工作人员确认后,可领取一份春节大礼。每日20份,一人限领一份,送完即止。

活动四“迎新春,动感5D嗨起来”,在春节期间,我馆将每天分两个时段,免费为观众播放动感5D电影。观众需在播放电影前半小时,在博物馆前台领取电影票券。一票一人,凭票入内。播放时间为每天的上午10点至十点半(六场)、下午2点至2点半(六场)。

具体的活动时间、地点及活动规则已经标识在图中,玉溪市博物馆期待同广大观众一起迎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图:王溢  活动策划:玉溪市博物馆宣教部  编辑: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