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我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19-04-04 17:18:39

QQ截图20190403144851_gaitubao_com_450x301

2019年4月1日下午,为促进我馆的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玉溪市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工会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前往华宁县万松山革命烈士陵园悼念缅怀革命先烈。

    万松山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83年10月,现为县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有雕塑区、红旗墙及烈士墓三个区域,展示了华宁县革命斗争的过程和历史脉络。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玉溪市博物馆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随后,玉溪市博物馆的党员干部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悼念仪式结束后,来自华宁县党史研究室的杨老师带领全体成员有序参观了万松山革命烈士陵园,向我们介绍了华宁县的革命斗争史及英烈事迹,宣讲了革命工作者发动群众宣传革命、建立地下交通站、发展新党员、运输物资装备、革命烈士视死如归、开展游击战和县城保卫战、各族人民欢庆胜利的历史长卷。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会在工作生活中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图:王溢、王春玲  编辑:杨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