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活动预告:玉溪市博物馆系列亲子活动
2019-10-24 09:25:05

webwxgetmsgimg_gaitubao_450x673

玉溪市博物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家乡的了解,特推出8场青少年教育活动,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文化休闲的优质平台。以下为活动简介。

1、《玉溪青花》

时间:2019年10月13号(星期天)下午:2:00-4:00。

课程对象:全龄段孩子。

课程目标:玉溪陶曾与景德镇陶瓷齐名,现如今依然散发着熠熠光辉,课程通过带领孩子寻找玉溪青花的纹案,呼吁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朋友们传承玉溪陶瓷的文化和精神。

2、《寻找玉溪青花纹饰》

时间:2019年10月 19号(星期六)下午:2:00-4:00。

课程对象:7-12岁孩子。

课程目标:玉溪陶曾与景德镇陶瓷齐名,现如今依然散发着熠熠光辉,课程通过带领孩子寻找玉溪青花的纹案,呼吁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朋友们传承玉溪陶瓷的文化和精神。

3、《一万年前的玉溪——深蓝的“海”》

时间:2019年10月27号(星期天)下午:2:00-4:00。

课程对象:6-8岁孩子。

课程目标:通过博物馆的参观,认识和了解寒武纪时期的云南,及其海洋世界和现在的海洋有什么不一样,并根据自己认识到的远古海洋化石,想象和创作一幅远古海洋的作品。

4、《云南民族服饰写生·设计》

时间: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下午2:00-4:00。

课程对象:全龄段孩子。

课程目标:通过参观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识和了解云南少数民族的服饰,引导孩子写生并设计一套民族服饰。

5、《原始人是怎么洗澡的》

时间: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下午2:00-4:00

课程对象:全龄段孩子。

课程目标:认识和了解云南原始社会人类的生活习俗,从生活中孩子们最熟悉的日常活动——洗澡出发,对比古今,让孩子在有趣的话题中深入认识原始社会的人文。

6、《原始森林的故事》

时间: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2:00-4:00

课程对象:6岁以上孩子。

课程目标:认识和了解一万年前的云南的原始森林是什么样子的,并想象如果自己穿越到原始社会,会遇到什么有趣或者冒险的事情呢?用画笔记录自己所想。

7、《哇家玉溪高古楼·线描》

时间:2019年11月23日+24日(周末两天同时段) 下午2:00-5:00

课程对象:6岁以上孩子。

课目标:认识高古楼的历史渊源。观察、刻画玉溪高古楼的外形特征,用线描的方式刻画高古楼。

8、《国家宝藏·聂耳的小提琴》

时间:2019年11月24日(星期天)下午2:00-4:00

课程对象:5岁以上孩子 。

课程目标:认识和了解聂耳,通过制作手工小提琴,深刻体会聂耳的爱国情怀,从而激发自己对祖国和家乡的情感。

活动预约方式:

【馆内报名】一楼观众服务台报名、米罗可可美术馆报名

【电话报名】0877-2065072            13388894539(杨杨)

【预约时间】每周二至周五

主办单位:玉溪市博物馆

承办单位:米罗可可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