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文博资讯 > 正文
中国玉溪首届兔耳兰展评选出特金奖4名
2023-06-05 09:00:56

0

展览吸引市民和游客观展。

6月3日至4日,以“云台兰香飘 同胞情意长”为主题的中国玉溪首届兔耳兰展在玉溪市博物馆举办,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观展、选购,现场热闹非凡。

据介绍,兔耳兰是国兰中的一个品系,因叶形似兔耳而得名,以前属小众兰花,栽培赏玩的人很少,近两三年来才成为热门的国兰新宠。本次展览展出来自台湾、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兔耳兰200余盆,目前开发的彩兔、磨砂兔、银灰兔等品种皆亮相展览。经过专家评审,从携兔耳兰参展的企业、组织及个人中评选出特金奖4名,金奖11名,银奖22名,铜奖30名,栽培奖2名。

据悉,本次展览是“云台兰香飘 同胞情意长”云台兔耳兰文化交流会的重要环节,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玉溪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云南省兰花协会、中国台湾国兰联合协会、红塔兰花基地协办,借此契机以兰为媒、以兰会友,强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云台两地融合发展。

据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会长、广东远东国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敏介绍,玉溪是中国兰花的主产地之一,玉溪兰花负有盛名,有大量的兰花爱好者及从业者,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这次活动的举办对提高玉溪兰花知名度,推动海峡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兰花文化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云南及玉溪兰花产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玉溪日报记者  李艾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