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玉溪市博物馆
学术园地 > 正文
新编历史京剧《丝路长城》起步 陈维亚执导
2014-05-07 11:05:11

  2014年5月4日,由国家大剧院与国家京剧院联合制作的大型新编历史京剧《丝路长城》举行了首轮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国家京剧院院长张凯华,该剧总导演陈维亚,舞美设计高广健,领衔主演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悉数出席发布会。

  京剧《丝路长城》讲述了大唐西北边境马帮首领之女柳娘在新婚之日被胡兵掳掠,而在唐太宗“开放边境、胡汉互市、德化天下”的决策背景下,柳娘一家实现了合家团聚与报国立功的故事。

  《丝路长城》由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的陈维亚担任总导演,国家京剧院资深戏曲导演孙桂元操刀执导,著名作曲家朱绍玉出任作曲。在演员阵容上,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领衔出演“唐太宗”,国家京剧院当家梅派大青衣李胜素饰“柳娘”。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

编辑:何亚